相信科学

大部分官配都不嗑

【笛花】和宿敌成亲了(二)

李莲花觉得自己挺惨的,先是知道了师兄恨自己恨到想让自己死,行他成全,他让李相夷消失。

再是自己换了个名字,易了个容,天天在故友眼皮子底下逛游没有一个人认出自己,糟心的不得了。

最后当自己想开了准备离开四顾门做一个自由自在的游医的时候,笛飞声这个神经病又给他整这一出?没完了是不是?真当老子没有灭了整个武林的能力吗?

  算了,生气不好,心平气和。

  “老和尚,你说这人是不是脑子有毛病?”李莲花还是有些气不过,来找唯二知道自己身份的无了吐槽。

  无了摸着自己的胡子点了点头,“看起来是病得不轻。”

  “是吧?笛飞声一定是脑子坏了。”

  “我说李门主你是病得不轻,你想跑谁还能拦得住你了,你答应做什么?脑子锈掉了?”无了看着李莲花像看一个傻子。

  李莲花被噎了一下,他这不是一时冲动嘛,一生气脑子就不听使唤。

  “老衲说句可能戳到李门主心窝子的话,你好像也没那么抵触笛盟主,要不从了?”

  李莲花气的瞪大了眼睛,“从个屁!我来找你是让你和我一起同仇敌忾骂他的,你怎么还帮他说话?”

  无了摆摆手,“这不行,出家人不能出口成脏,冷静,平和,跟我念,阿弥陀佛。”

  李莲花:......这辈子就是交友不慎,算了,反正他也不是让无了来给他想办法的,他就是想发发牢骚。

  金鸳盟的行动力很强,上午李莲花和无了(并没有)在一起编排笛飞声,下午就被阎王寻命接走了,不仅李莲花表情很臭,阎王寻命也没好到哪里去,虽然这个李莲花长得挺好看,但给他的感觉有点讨厌,像李相夷的那种讨厌。

  下午到了金鸳盟,晚上就开始合籍大典,坐在笛飞声的房间里的时候李莲花还有些恍惚,这效率太高了吧?他有理由怀疑笛飞声蓄谋已久。

  整个房间都是红红的,就连酒壶酒杯都是红的,李莲花觉得有些晃眼,看到笛飞声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你是不是有病?”

  李莲花没想到自己在新房说出的第一句话是问自己的对象脑子有没有病,他也没想到自己会和笛飞声成亲,这真是为离谱二字添砖加瓦。

  笛飞声倒了两杯酒,看起来一点也不生气,“我这么做可是有理有据。”

  李莲花坐到了笛飞声对面的椅子上,“好我听听怎么个有理有据的方法。”

  “你会走吧?你会离开四顾门,到时候再想找你和大海捞针也没什么区别吧?”

  李莲花咬牙切齿的说道:“就为这个?”

  笛飞声也十分的理直气壮,“不然呢?你在我身边我可以随时找你切磋。”

  李莲花直接把手里的酒杯扔向笛飞声,被对方稳稳的接住了,“合卺酒还没喝呢。”

  “喝你个头!”

  笛飞声重新倒了一杯酒放到了李莲花的面前,“我听无颜说这是陈年佳酿。”

  刚想泼第二杯的李莲花顿住了手,这酒是挺香的,这么好的酒不能浪费了。于是笛飞声就看着这人一杯一杯的在喝酒,完全无视了自己现在的处境。

  李莲花甚至还企图问笛飞声是在哪里买的,改天再去买几坛屯着。

  “这坛酒四象青尊埋在地下八年,你怕是买来了也没这个味。”

  “四象青尊?”

  笛飞声突然勾了勾唇,“新婚礼物。”

  “哦。”李莲花突然想出了一个馊主意,“你说我们要是和离了再结一次,四象青尊会不会再给一坛?”

  嗯?

  笛飞声刚刚那点恶趣味在这一瞬间全部消失了,李莲花你到底什么人啊?脑子没事吧?这是人能想出来的损招吗?太狗了吧?

  李莲花一脸期待的看着笛飞声,似乎很想将自己刚刚的想法付诸行动。

  “李相夷。”

  李莲花用双手食指在嘴巴前比了一个叉,“是李莲花。”

  “有什么区别吗?”

  “当然有,李相夷会和你成亲?”

  “为什么不会?你不就在这?”

  额这,行吧,这么说倒也没什么问题。

  “好吧,这堂也拜了,酒也喝了,我去睡觉了。”李莲花打了一个哈欠往房间里唯一的床走去,“你能不能再找个床睡?我看门口有个侧榻。”

  “你说呢?你要是想去睡侧榻你就自己去睡。”反正笛飞声是不会在自己的房间里还睡侧榻的。

  李莲花也不想去睡侧榻,算了就这样吧,以前在江湖上流浪的时候又不是没有和这家伙一起睡过,就当是身边有个人形暖炉了。

  走在后面的笛飞声看着两人身上的大红色喜服面上难得的漏出了些纠结来,“李莲花,你到底有没有意识到我们两个现在已经成亲了。”

  李莲花回头看向笛飞声眼神怔忪,似乎是有些困倦,“我知道啊,怎么你还想让我履行夫夫义务吗?”

  这一次哑口无言的变成了笛飞声。

  李莲花坐在床上打了个哈欠,“我真不明白你把我薅过来做什么?我们两个在江湖上相安无事,井水不犯河水不好吗?”

  笛飞声走到了李莲花的身边低下头,居高临下的看着李莲花,一字一句的说道:“不好,我不喜欢你用这个词来形容我们两个。只要是水终会有相汇的一天,哪有什么井水河水之分?我就是不喜欢和你划的那么干净。”

  李莲花似乎并不意外,笑容有些玩味,“哪怕向天下第一妥协。”

  笛飞声的脸色变得奇差无比,最终咬着牙回了一个字,“对。”

  李莲花噗嗤一笑,他觉得看着笛飞声纠结的表情有利于他保持心情愉快,向天下第一妥协有双重含义,第一是向身为天下第一的李相夷妥协,第二是他不再执着要打败天下第一了。

  其实李莲花是有些惊讶的,前者没什么,因为笛飞声总是对他妥协,自己也仗着这明目张胆的偏爱肆无忌惮,但后者却给了李莲花些许压力,这让他第一次有了看不懂笛飞声的感觉,原本这个人是很好懂的。

  

  

 

评论(38)

热度(49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