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科学

大部分官配都不嗑

【斗罗+聂导】说好的咸鱼呢?01


避雷预警:cp三桑,拆三五,影视梗唐三魏无羡撞脸,其他原著向

时间线:魔道原著结束后,斗罗测武魂前

桑:说好的一起咸鱼呢?唐三你带我成神不讲武德!

桑双武魂:

常用武魂扇子,可攻可守辅助系,先天魂力八级

隐藏武魂棋盘,只有一个魂技,可以无差别控制别人魂技或意识(有限制)



正文——


三桑

一切尘埃落定之后,聂怀桑看着好友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发自内心的替他感到高兴。他擅自将好友重新拖回泥潭中煎熬的心也好受了许多。

这一天的清晨与往常无异,可是聂怀桑敏锐的感觉到了不对劲,即便他喜欢花草,但也不至于满屋子的弄的青草味儿吧?

聂怀桑警惕地睁开双眼,入目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难不成有人避过了不净世所有守卫把他绑了出来?可是他身上并没有什么束缚。

等等!

聂怀桑再次低头惊恐的睁大了双眼他的手变小了!这是什么邪术?为什么要针对他?难不成是金氏的人?

还没等聂怀桑理清思路,灌木丛中便传来了一阵稀稀疏疏的声音。他甚至都来不及闪躲。

“你是迷路了吗?”

身后传来了一个稚嫩的声音,小孩子?聂怀桑转身,在看到来者的一瞬间震惊的睁大了双眼,这张脸他再熟悉不过了,明明就是魏无羡小时候的模样,甚至眉宇间还有几分与成年版相似的地方。

聂怀桑:“魏兄!”

小唐三疑惑的歪了歪脑袋,这称呼着实是有几分怀念,这让他不禁怀疑,眼前的孩子是不是和他来自同一处了。

而聂怀桑倒是想到了另一处,他在怀疑自己不会是穿越到了过去吧?而且还是魏无羡的流浪时期。

聂怀桑盯了唐三一会儿,这些年来他过得都太压抑了,不管现在是什么情况,他都想发泄一下。

唐三看到眼前的小孩眼泪含眼圈就大感不妙,然而在这孩子扑过来的时候心软的小唐三根本没法躲开,任由小怀桑扑了个结实,小怀桑抱住唐三就开始哇哇大哭,似乎是要把这些年来的委屈都哭出来。

唐三无措的拍着聂怀桑的后背,他也没安慰过人啊,这孩子是受了多大的委屈啊?

聂怀桑哭了好久才停下来,身体还是一抽一抽的,哭的直打嗝,他蹭了蹭唐三的胸口鼻涕眼泪全蹭干净了。

唐三:……

聂怀桑哭的鼻子红红:“夷陵也有这么绿的地方吗?”

唐三:“夷陵?这里是圣魂村,你是不是迷路了?”

聂怀桑表情一片空白,圣魂村?那是什么地方?

聂怀桑试探性的喊了一声:“魏婴?”

唐三歪着脑袋:“你也是穿越的?”

诶?

聂怀桑引以为傲的大脑卡壳了,穿越是个什么东西?

聂怀桑小心翼翼的问道:“那你知道不净世吗?”

唐三摇了摇头,他虽然不知道眼前这个孩子是什么状况,但是他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孩子和自己的情况差不多。

唐三:“我叫唐三,你叫什么名字?”

聂怀桑顿了:“唐三?”

这是什么情况!你不是魏无羡吗?你特么莫不是在逗我!这是一个玩笑是吧?我公文还没批完呢我!

唐三疑惑的看着聂怀桑。

聂怀桑:“我是在做梦吧?魏兄你别逗我了。”

唐三:“我叫唐三,不是你的魏兄,你没有做梦,这里是圣魂村,虽然我不知道你是从哪来的,但是你要认清现实啊兄弟!”

聂怀桑:……这人不是魏无羡。

虽然聂怀桑意识到自己有可能真的换了个世界,但是却意外的放松了下来,不净世他安排的很好不会因为失去了宗主而方寸大乱,若是真有什么处理不了到事情想必魏无羡也能帮衬。大哥不在了,那里似乎也没有了自己留恋的东西,这样说不定也好,来到一个没人的地方,自己还有可能实现自己咸鱼的梦想。

聂怀桑如此催眠自己,可是那是自己生活了近四十年的地方,那里有自己所有的回忆,怎么可能毫不在意。

唐三拍拍聂怀桑的肩膀:“你还好吗?”

聂怀桑点点头:“还好吧,谢谢你,我叫聂怀桑,现在无家可归了。”

啊这……

唐三看着可怜巴巴的聂怀桑纠结了,他要是带回去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他爸会不会揍他?

应该不会吧?

不管怎么样,他都不能把一个孩子扔在荒郊野外啊,且不论这人芯子是不是个孩子,现在外表明显就是啊,要是把他放在这一晚上,明天一早他就能来收尸了。

唐三站起身,将手伸向聂怀桑:“走吧,我带你回家。”

聂怀桑一怔,这一瞬间他从唐三身上看到了幼时的聂明玦的影子,明明两个人长得一点都不像。

在聂怀桑将手放到唐三掌心的时候,他突然觉得自己真的是可以重新开始的吧?

唐三带着聂怀桑翻山越岭,终于回到了自家的小屋,看着如此破败的小屋,聂怀桑抿了抿唇,他也算是富贵出身了吧?他从未见过此等危楼!果然自己还是见识太少。

进到屋里之后,聂怀桑才发觉虽然这个小屋外形不怎么样,但是屋里却收拾的亮堂堂的,东西不多摆放都都很整齐,不会让人感觉堵的慌,反倒是感觉出了家的味道,这家女主人应该是个温柔贤惠的人吧?是他理想中的大嫂人选。

唐三:“我带你去见我爸,我家就我和我爸两个人,我爸通常不怎么搭理人,但是他人很好,别怕。”

聂怀桑有些诧异,没有女主人吗?居然看走眼了。

唐三:“爸,我回来了,爸我有个事情想和你商量一下,我今天去采草药的时候遇见了一个……朋友,他现在没有地方可以去了,我们能收留他吗?”

从里屋走出来一个胡子拉碴的男人,聂怀桑下意识的往唐三身后缩了缩,习惯了敌明我暗的聂怀桑很熟练的隐藏起了自己。

唐昊被叫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一个比唐三还小的小豆丁,忐忑的往自家儿子身后缩。

唐昊对聂怀桑倒是没有什么恶意,但也不会随便留下一个孩子,一来是因为他们的身份,以后说不准还会对上仇家,怕累及这个孩子,二来,他也实在是没有精力去再养一个孩子。

唐昊:“为什么不把他送到村长那里?”

闻言聂怀桑有些委屈,几乎整个身子都缩到唐三身后了。

唐三伸手拍了拍聂怀桑的手臂示意他不要担心。

唐三:“爸,让怀桑留下来吧,我们两个小孩子吃的都不多,平时我上山采药也有人陪,我可以负担他的生活,不会添麻烦的。”

聂怀桑连忙跟上:“叔叔,我很乖,不会添麻烦的。”

唐昊看了两人一眼,他们之间的小动作也尽收眼底:“随便你,不要吵到我就行。”

聂怀桑给了唐昊一个大大的笑脸:“谢谢叔叔!我叫聂怀桑。”

唐昊点了点头敷衍的嗯了一声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唐三有些尴尬:“我爸只是不习惯和人相处,不是不喜欢你。”

聂怀桑点头:“嗯,我知道,我爸也这样,俗称闷骚。”

唐三:这……我爸能听到啊。

回到房间里刚躺下的唐昊听到了聂怀桑的评价抽了抽嘴角,也好,这性子吃不了亏,也好让自家那个榆木脑袋儿子涨涨记性。忠厚老实坑的可不就是你!


评论(22)

热度(1448)

  1. 共3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